水保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2021-01-18 21:18:12

为提升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效果,近日,水保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视频培训会,学院纪检委员主持会议,7名教工纪检委员参加。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李春平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和内涵,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日常监督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针对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四(道)到”工作要求。一是知道,主动熟知党规党纪和各类规定、关注和了解教学科研等业务领域的规则规范;二是做到,模范做到遵规守纪,严于律已;三是看到,有责任和义务留意观察党支部、教研室重要决策事项的规范性,及党员个体的表现;四是提醒到,针对苗头性问题在观察的基础上,做到及时提醒或向党委沟通反馈,防微杜渐。

随后,与会人员从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考两个角度进行了研讨,并在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多元化党员民主监督途径方面形成了系列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表示,通过培训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工作思路,将会在党支部中做好党的纪律的宣传员,做好学习和遵规守纪的示范员;做好重要节点和事项上的监督员、做好及时收集反馈意见的协调员,做好向组织汇报苗头性问题的信息员。

学院将根据纪检委员的履职需求和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委员队伍,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保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水保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视频培训会。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