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5:19

20191115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受邀参加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2019 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代表教育学部参会,主持分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参会学校由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110余人参会。会议三全育人,培德筑魂为主题,开设了“‘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经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实践与探讨两个分论坛,围绕三全育人中的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和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教育学部学生办邱化民主持分论坛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主持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分论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分享了各院校的工作经验。邱化民老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做了《实施三全育人,推进学生APLIC核心素养提升》的主题发言。主要围绕教育学部“三全育人”格局的构建探索进行汇报,具体从“三全”顶层设计,明确人才培养路径;全员积极参与,规划整体发展格局;全程规划统筹,引导树立核心价值;全方位搭建平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邱化民老师做“三全育人”研讨会总结发言

最后,邱化民老师作为分论坛代表,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收获与思考。他强调,“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需要加强理论建设,为试点的实践探索提供理论支撑。同时提到,当前“三全育人”工作遇到的若干问题,包括顶层设计、机制保障等,还分享了牛津大学的书院制对“三全育人”工作的启示。

在场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术氛围浓厚,有理论有实践、有经验有探讨,通过理论发布、经验分享、方法探讨,碰撞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友谊、拓宽了交流渠道,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教育学部期待与兄弟院校共同为“三全育人”建设贡献力量。

各学校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18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代表教育学部参会。‘三全育人’改革工作经验。综合改革试点的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