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蓬勃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

2020-05-09 11:20:16 尹扬帆 王也

马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青年表示深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使广大青年备受鼓舞,激发了青年一代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的动人事迹,318日我院纲要教研室和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1.jpg

殷切勉励燃斗志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此次战“疫”一线,涌现出许多“90后”“00后”的身影,有医生、护士、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快递员、代购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勇挑重任,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勇于向前,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总书记的热切关怀和殷殷话语表明,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必定属于青年一代!在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后,支部成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负总书记的肯定,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许国担当强中华

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价值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今天,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大好时期,拥有着非同寻常的人生际遇,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在讨论会上,支部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和祖国各地坚守在防疫工作中的青年党员为榜样,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时刻准备着以身许国,勇赴一线,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奋斗中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jpg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厚关爱与殷切期待,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点燃了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我们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当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