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外国语大学部署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学习月”活动

2021-05-19 15:46:40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为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入脑入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4月份“集中学习月”基础上,将5月确定为“实践学习月”,构建“沉浸式”“嵌入式”“力行式”三维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切实把前期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下一步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做好充分理论和实践准备。

沉浸式学习是组织广大党员将集中理论学习与实地研学深度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真实环境中开展深度专题学习,创设“行读党史大课堂”,打造“走访一个红色基地+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的1+1“沉浸式”学习模式。从五月份开启,至暑假结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批分类组织党员师生依托河北西柏坡、上海-嘉兴、陕西延安三条主要研学线路,以及北京市、学校对口援派服务地等,深入开展实地研学和专题学习,增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力行式学习是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开展“重读《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一线规则、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党代会精神,解决根本性问题;落实十四五规划,解决事业发展问题;落实“为在职教师办十件实事”“为广大学生办十件实事”“为离退休人员办十件实事”,解决师生切身利益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嵌入式学习是指让党史学习内容“上墙入屏”,努力营造校园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利用公共区域和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区、专题阅读室、党史交流角等,以老照片故事、党建影视作品片段、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金句为素材,使用好党史校史红色资源,发挥好校内空间和宣传载体作用,在师生日常生活和闲暇时光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

要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创新意识,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确保学习实效,要把实践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外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下一步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做好充分理论和实践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