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我院党员教师参加“延河联盟”课程思政研讨

2022-03-02 21:17:08 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2021年1119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清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家、“延河联盟”高校教务部负责人及课程思政专家、北理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代表参会并展开研讨。本次研讨会主要以线上方式召开,累计95万余人在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线下参会。研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延河联盟”9所高校就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开展研讨。中国人民大学王芳、中国农业大学宋正河、北京外国语大学张东英、中央音乐学院蒲方、中央美术学院冯烨、中央戏剧学院贾悦、中央民族大学廖靖靖、延安大学王丽影、北京理工大学彭熙伟分别发言,围绕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进行分享,就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融起来”、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建强教师队伍“主力军”、将思政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莉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我院党员教师进行了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