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吉抗疫,为党增辉的共产党员——韩为同志

2020-09-22 15:01:55 生化党支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看到各地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逆行驰援,我的心里百感交集:98年大洪水,还是初中生的我只能目送着父亲率领抗洪医疗队奔赴黑龙江;03年非典期间我也只能在大学校园里默默地望着校门外没有行人的街道;而现在已经是一名科研人员的我,又能为这次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呢?1月29日下午,我看到所院科技处在微信群里发送了关于征集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志愿者的通知,于是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最终我没有被选中参加援鄂检测队,但两次关于病毒核酸检测的培训,也让我对生物安全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QQ截图20200922130855.jpg

5月的北国江城再次出现聚集性的确诊病例,我光荣地成为了第二批援吉检测队的队员。带着院校和所院领导“零感染、打胜仗、凯旋归”的期待,我和另外5名战友一起来到了吉林市丰满区医科院移动P3医疗检测队报到。在这里,我看到了日夜奔波,对检测队每一个人都很上心的刘海鹰队长;看到了表面豪爽,但内心细腻的刘少辉老师;看到了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王新明副队长;还看到了小小身体里蕴含大大能量的庄琢琛。我真心感谢带我第一次进移动P3实验室的盛有明老师,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帮我克服了对P3新环境的不安,也使我逐渐熟悉了P3实验室里的工作,在第一次培训的时候我就听说了当时已经在武汉支援的盛老师,没想到我们还能在吉林一起并肩奋斗。我还要感谢我的搭档于磊老师,她是个性格很欢脱的女生,但做起实验来毫不马虎,她经常提醒我一些没注意到的生物安全细节,和她在P3一起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也非常开心。从检测队每一个队员身上我都学到了很多:张晗对工作的高度负责,陈前龙对实验的兢兢业业,还有隋竑弢、胡永峰、张雪松、吉林市中心医院的于涵……我还结识了5位小伙伴,我们来自不同院所,都是第一次参加检测队,大家聚到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战斗、互相帮助、彼此信任,留下了永远难忘的回忆。

QQ截图20200922130913.jpg

来吉林12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这次援吉检测队的经历,我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检测队里除了12位检测队员,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有的负责管理仓库,有的负责P3车的维护,还有的负责联络医院取样。每一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才使我们病毒核酸的检测工作如此高效、高质量。老队员为我们讲述在武汉初期的经历,让我领略了共产党员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险,勇于创新,为党增辉,为协和添光。相信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QQ截图20200922130926.jpg


责任编辑:郝德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韩为同志光荣地成为了第二批援吉检测队的队员。和另外5名战友一起来到了吉林市丰满区医科院移动P3医疗检测队报到。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