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百年】王辰院校长在纪念吴宪先生创建生化百年大会的讲话

2021-05-08 17:21:44 生化党支部

3.jpg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京举办“纪念吴宪先生创建北京协和医学院生化学系10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指出吴宪先生在学术成就、学科建设、机构创建和社会贡献对我国医学科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他的卓越成就使他成为世界级生化大师。他建立了“Folin-Wu Methods”血糖检测方法,提出了蛋白质变性学说,筹建中央卫生实验院营养研究所,创办协和医学院生化学系。其子吴瑞先生秉承他的精神促成的“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共选拔422名中国优秀青年赴美攻读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为国家和世界培养了生命科学领域的一代高级人才。他指出,吴宪先生是一位真学者、真科学家、真技术专家、真文化大家,他的爱国精神、科学追求与治学精神都值得协和人效仿、传承与发展。此次为“吴宪大楼”命名揭牌,既表达了对吴先生及其精神的感念,也隐喻医学院原本局限的空间在功能与产出上能成为“无限大楼”,在这里工作学习的协和人能够扎实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责任使命,为院校和医学界的未来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2020年12月29日王辰院士在纪念吴宪先生创建北京协和医学院生化学系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整理节选。

责任编辑:刘文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化百年】王辰院校长在纪念吴宪先生创建生化百年大会的讲话。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