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电子工程学院代表参加全国“三全育人”·南开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6 10:24:42

为提升高校专业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水平和建设质量,加强各试点院校的协同合作与信息共享,7月11日至12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丽媛,党委副书记王云红,辅导员王欣、杨梓豪受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参加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南开论坛。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百余位代表参会,共同学习、研究、探讨和交流“三全育人”工作。

论坛上,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作了题为“传承百年爱国传统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南开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育人模式的做法。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作了题为“坚守底线 问题导向 精准施策 务求实效——‘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的邀请报告,分享了“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此外,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卢晓东,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员顾晓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教授白云龙分别作了题为“劳动与创新:大学劳动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探讨”“打造课程思政金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美育观思辨”的大会报告。随后,组织召开了分论坛,与会各校代表分别进行主题发言,陈丽媛书记、王云红副书记等分别参加了分论坛,并就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论坛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聆听了山东威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带来的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电子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交流互鉴,相互促进,为进一步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为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2a095a859d089ef3d86344636d53ab.jpg

f9850718008954e58a393e0e01dc137.jpg

56cf8dd00888d3ef6fd54da83dfcbf2.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丽媛,党委副书记王云红,辅导员王欣、杨梓豪受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参加全国“三全育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