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速成学院进修系教师党支部2020年5月月度信息简报

2020-08-09 19:08:39 李燕

一、召开支委会

525日,汉语速成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通过微信语音通话,召开了线上支委会,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为召开支部课程思政阶段总结暨推进会做好前期准备

 

二、组织党员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教师投身强国伟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29日,通过视频会议,开展党员政治学习活动,在云端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梳理感受了2020“两会时间”习主席的人民情怀以及用三个关键字稳、保、进记住这次非常两会。接着与会党员们就自两会召开以来通过网络、微博、学习强国app等线上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本次会上大家集体学习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抓紧机遇,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三、组织召开课程思政阶段总结暨推进会

本月支部党员教师们继续在线上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阶段总结暨推进会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探索适合对外汉语教学的课程思政内容和方法,共同探索面向国际学生的课程思政模式。采用视频软件分组讨论的形式,以保证讨论交流充分、透彻,分组讨论结束,各组选出一位代表,依次做小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本次推进会,党员们对如何在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地了解,也相互启发学到了更多可参考的案例与方法,感觉受益匪浅。会后党员们提交了自己课上进行课程思政的案例总结,支部汇总成课程思政案例集

 

四、讨论确定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实施方案

    经过支部委员以及党员开会讨论,最终确定全国党建样板支部2020年和2021年的具体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严格对标建设,并提交学部和学校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进修系教师党支部2020年5月月度信息简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