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协同育人”护理党支部走进卧龙寺社区开展急救培训和调研

2023-10-17 11:03:03 郭东梅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了解基层社区卫生院对医护人才的需求情况,10月11日,护理党支部教师前往卧龙寺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急救培训和调研交流。

1.png

1.png

一、急救知识培训

临床医学教研室主任罗东根老师首先为社区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罗老师通过急救现场判断、心肺复苏及除颤操作、急救效果判断等方面的讲解及实操,以及急救过程中的一些要点说明,使医护们对现场急救ABC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及掌握。

2.png

2.png

二、参观社区服务中心

随后,大家在卧龙寺社区服务中心爨军宁主任的带领下,参观社区服务中心所开展的业务及特色诊疗项目。

3.png

3.png

三、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护理党支部教师与社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爨军宁主任从社区中心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人才引育、业务范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家紧密围绕基层社区医护人才的需求和培养,学生实习见习和就业,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社区卫生院爨军宁主任和医务工作者对高职医护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护理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建+ 社会服务”深入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专业优势,走进基层社区和乡镇卫生院,以党建共建合作与育人平台,促人才培养与基层需求精准对接,建立起教学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共建机制,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符合实际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医护人才,助力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了解基层社区卫生院对医护人才的需求情况,护理党支部教师前往卧龙寺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急救培训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