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红色“1+1”共建活动

2021-11-01 17:16:52 张薇 刘伟 李雪岩

                    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药学院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四党支部多次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宣讲等科普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促进全民健康。两支部在社区服务工作基础上还进行了深入的党建工作学习交流,通过共建促进支部工作创新、提升与发展。

“红色”1+1共建活动 (1).jpg

“红色”1+1共建活动 (3).jpg

    继“我为群众办实事 药品安全进社区”共建活动顺利开展后,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四党支部再次携手共建,于2021年9月26日走进房山区良乡镇宜春里社区居委会,开展主题为“党群共建在社区,中药知识暖人心”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开始由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拱辰所安宇部同志与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可点同志分别就日常食品安全、夏秋换季与中医药养生进行了讲解。随后,两支部同志们共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为居民们科普科学饮食理念、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现场群众热情饱满,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食品安全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树立了正确中医药养生观念、建立了合理用药的意识。

4.jpg

5.jpg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交流与联系,两支部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支部共建新形式。座谈会上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拱辰所白所长介绍了其部门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社会服务等内容,并提到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中药材道地产区问题,表示今后会与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多交流,真正通过1+1共建有助于工作开展。随后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薇老师对支部概况和党建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表示今后会加强支部间共建交流,积极拓展共建新形式,结对共建促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最后,座谈会主要围绕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基层管理与服务中的相关工作情况讲述了执法办案的相关流程,以及在基层走访调查中的经历。各学生党员代表认真倾听,感受到基层建设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同时也体会到他们净化市场环境,打击市场乱象的决心。

1.jpg

2.jpg


通过这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深入交流,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充分调动了支部共建的优势和资源,为双方的支部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作为青年党员,同学们在红色“1+1”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中也切身感受到了基层服务与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自身不仅要在理论学习方面突破自我,更要在实践中超越自我,用心牢记“为人民服务”,行动上“永远跟党走”,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奉献精神,更加明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张薇、刘伟、李雪岩 摄影:于柳春阳 审稿:任智宇


责任编辑:张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