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参加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3-02-27 11:32:22 尹向彩

保山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2日,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慧源楼C402党员活动室,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保山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认真聆听校党委书记朱江讲话。

摄影/供稿:学校党委宣传部

图片1.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山对《中共保山学院委员会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文件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围绕“抓高质量党建怎么看、抓高质量党建抓什么、高质量党建怎么抓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如何思考”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对高质量党建工作“五强化、五引领”具体措施和14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图片2.png

朱江指出,立德树人是办学治校的生命线,党建工作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2021年,通过抓严巡视整改,改出了大学治理新气象,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强化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抓好党史学习,学出了事业发展新动力;通过抓亮立德树人,树出了“三全育人”新机制,坚持“五育并举”,着力构建“五环同心、协同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通过抓实基层党建,建出了一批基层党建新标杆。

朱江要求,新的一年要坚持“政治为先、创新优先、实干当先、业绩争先、纪律在先”的原则,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基层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抓好抓实。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形成“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好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的工作共识,把“是否获得上级组织的认可,是否赢得师生的衷心拥护,是否源源不断提供产出”作为评判党建工作的“三把尺子”。要在“五个作表率”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在勤于为民服务上作表率,要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要在严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实现学校“党全面领导更加强化、立德树人机制更加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更加彰显、科学研究水平更加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加凸显”的目标。

保山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1月2日     


责任编辑:尹向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保山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