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4月主题团日活动简讯

2020-07-23 22:00:38 王新菊

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简讯

传媒学院团总支在院团委和传媒学院党支部的指导带领下,于2020年4月26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截至4月15日,全球新冠疫情确诊数量已经突破200万例,其中国内8.3万例。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9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77万例,达1765756例,累计死亡107543例。近十年我们总能听到国家自信的类似表达,之前对为什么自信的论证似乎更多来自于五千年文明的展示,一种很有教科书味道的展示。可是经过这次中外抗疫的对比,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自信来自于哪里。

 班主任开展活动过程中,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形式向团员们阐述了我们和国外面对疫情的态度,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相信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中华大地的每一寸土地都由中华儿女的血汗铸就,无论是怎样的磨难也无法彻底摧毁我们,这讲的不是一种自傲,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传承。这种传承体现在了制度上,从古代的皇权至上演变到如今,现代中国的强大制度优势带来了高效行动力,政府一声令下全国人民自觉遵守,政府周密的布局和人民的积极配合,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看似无解的困局。这种传承更加要体现在下一代身上,如果孩子们的追求不再总是一味追求浮浅的醉生梦死,而是在一次次山河破碎风雨飘零中主动破茧成蝶,扛起社会的责任,用苦难磨砺自己的稚羽,终有一天,不单是吾等少年,整个华夏都将翱翔于青冥之上。

 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次主题团课主要通过中外抗疫的对比,让各位同学了解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制度自信。所以,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14亿全体中国人包括9000多万党员的团结奋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媒学院党支部通过指导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广大青年,把党的主张传送到每位学生当中,化为学生的思想行动指南,使学生自觉地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团建设中一项十分重要工作,只有将党建带团建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格局,在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方能把党建带团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而使团的建设随着党的建设的发展而发展。传媒学院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优质、高效、创新”为目标,努力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团的建设,努力促进共青团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组织焕发生机与活力,为党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学生。

                                                                          传媒学院党支部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彭连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传媒学院团总支于2020年4月26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