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1-01-19 18:21:32

2019年7月22日下午,我校在学苑会堂第三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贾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建通报了本学期全校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和6月份学生工作分析,传达了《关于转发<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预备通知>的通知》《滨州学院暑期学校值班规定》;副处长代林就暑期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和心理咨询工作安排做了重点强调;副处长王一鸣对新修订的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指标、军政训练规章制度做了解读,并就2019级新生军训服装采购、新老生居民医疗保险办理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贾卫东作出总结强调,对本学期全校学生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暑期前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本学期以来,各学院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并在学生工作理念和实践上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促进了主题教育点面结合、成效显著;学生管理重心下移、学院为主;推优选先公平公正、鼓舞士气;学生奖惩坚持原则、裁量适当;突发事件积极作为、应对得当;单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突破。他强调,在看到学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学院工作开展不主动、落实不到位、数据报送不精准、主题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他进一步指出,暑期学校已经开始,各学院要统筹安排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为学生学习和实践创造良好氛围。学工处要做好指导、督导和考核,确保暑期学生管理各项制度落细落实,努力保证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

他要求,全校学生工作队伍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做到清廉从教;增强荣誉意识,珍惜集体荣誉;要坚持硬朗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要善于思考,做到德才兼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为标尺,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磨练工作本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滨州学院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建通报了本学期全校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和6月份学生工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