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课程育人大练兵扩大研讨会

2020-10-06 22:44:33 工程机械学院网站 吕景祥

近年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界的共识。为了应对这一趋势,工程机械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于9月30日下午召开课程育人大练兵扩大研讨会。活动在工程机械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进行,活动由机械制造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贺朝霞主持,机械制造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刘清涛副教授以“日常生活暗藏机械原理,小小设备见证时代变迁”为题开展机械原理的课程思政授课,讲述了机械结构中的四连杆机构,并通过牛头刨床、雷达天线俯仰角调节装置、缝纫机等实例应用展示了四连杆机构的应用,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中国的时代变迁,勉励同学们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蔡宗琰教授认为要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作用,同时专业课老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潜移默化对学生进行价值塑造。刘晓婷教授认为要平衡好专业课和思政元素的时间分配,在有限的学时中既讲好专业知识,又能够融入思政内容,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刘永生博士认为课程思政要落实到行业发展,激发学生热爱本行,努力学习的热情。

最后,贺朝霞在总结发言中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提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在课堂上思政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布置了支部成员每周课程思政练兵计划。

会场图一

会场图二   


责任编辑:冯延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工程机械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课程育人大练兵扩大研讨会,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