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第六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

2020-11-26 21:39:53 朱成成

20201125日下午,工程机械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第六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刘永生主持,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及机械制造系教师参会。

本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由苏进展和吕景祥两位老师进行课程育人示范课展示。苏进展以《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的《机床夹具设计》章节作为授课范例,详细介绍了机床夹具的知识,并将工件加工与做人做事准则相联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规范言行和遵循核心价值观。好的夹具必须定位正确,优秀人士秉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夹具设计需遵循合理方法,各位同志要按照“八荣八耻”规范言行;夹具运行离不开引导元件,广大师生以核心价值观指引前进。

苏进展进行课程育人示范课展示

吕景祥以《制造技术基础》课程的《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章节作为授课范例,首先详细讲授了刀具结构的知识,然后引入“大国工匠-李峰”事迹,介绍了其如何26年专注于刀具的手工精磨加工为中国惯导制造立下汗马功劳;又以2020年全球十大刀具品牌中瑞典独占鳌头的例子说明了专注、精益求精和坚持创新的重要性,提出了为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努力、传承工匠精神的要求。

吕景祥进行课程育人示范课展示

示范课结束后,大家对苏进展和吕景祥的示范课程进行了点评和讨论,认为课程思政的形式和切入点都很好,授课内容和思政内容联系紧密。此外,与会老师还探讨了课程育人如何从学生视角出发开展反馈和评价活动,如何检验课程育人的效果。结合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相关指标讨论了课程育人在学科评估中的作用及相关体现形式。

责任编辑:冯延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工程机械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第六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