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28 10:35:11 李阳

2018年5月4日中午,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永,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出席活动。85名新发展团员以及所属团支部书记、“青马学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邱贞龙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永书记为新发展团员代表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了团徽。他在讲话中代表校团委向各位共青团干部和新老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在于不忘共青团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初心,牢记共青团始终要做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使命,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张永书记指出,2017年我校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团员青年提出以下要求:做胸怀大志的时代新人,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惜时好学的时代新人,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务实肯干的时代新人,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深入实际、苦干实干。

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和团员的义务、权利。 85名新发展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现场全体团干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团员代表贾晓晨、老团员代表袁慧分别发言;共青团标兵叶润泽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现场所有团干部和团员齐唱团歌并观看学习了《共青团公开课之“三会两制一课”》视频。


校团委书记张永讲话

校团委书记张永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面向团旗宣誓

活动现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8年5月4日中午,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