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2022-04-21 17:32: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党为顺应人民需求,特此安排党的二十大网络征求意见活动。有关部门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研究,为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提供参考。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适应互联网时代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副书记董卫华表示:中联部深入广泛动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条件、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坚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各地周密部署安排,严格代表资格审查,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选举工作平稳有序。为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各地从自身实际出发,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着重从基层推选,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例如,在贵州,各级考察组从当地发展实际出发,着重考察推荐候选人在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考察推荐候选人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工作能力。河南郑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素梅也同样指出:确保把各领域最优秀的党员推荐上来。坚持从基层党组织开始推荐提名,重点推荐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

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党中央提出,二十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着重了解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严把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严格甄别核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同时,还要通过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梁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各级党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充分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