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沧海 立马昆仑

2023-03-28 18:49:44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同时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因此,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担当的勇气,弘扬好青年精神,谱写出壮丽的人生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跟随时代的进步,青年们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去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更加蓬勃的青春祖国。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新时代翻涌起新的浪潮,扬青春之朝气,奏时代之华章。回望过去的历史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拼搏之我,为国家奉献着,为民族前赴后继,曾说出数字令人震撼的青年英雄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冲锋陷阵、舍身为国:黄继光牺牲时年仅21岁,董存瑞牺牲时年仅19岁,杨靖宇牺牲时年仅35岁...青年具有革命精神,精神的火焰永远向上,理想的光芒永远耀眼。

青春是用来创新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成功要经历多次的历练,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夜以继日的奋斗中,寄托着青春的凌云壮志,正是青春有活力时,有最活跃的思维,最强的学习能力,我们青年人要多读书,读好书,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展现青年的精神。

青春是用来开拓的。翻开新时代的篇章,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都需要在自己的生命坐标上创造未来,莫扎特说过“所有人的成功,都是以青春为代价的”。青年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要奋勇拼搏,不惧困难,时代要发展,时代要前行,青年的成长定与国家进步紧密联系,我们要有追求卓越之心,当我们登泰山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鼓起勇气,奋力前行,才会有希望达到顶峰。

时代谱写青春之歌,青年点亮时代之光。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重重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浪而阻挠,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接班人,我们应把握好自己的青春,肩负使命,青年在青春似火里谱写时代华章,在最美好的年华,朝着梦想的彼岸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张梁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微火虽小,却足以抚慰人心,愿吾辈化作星星之火,照亮祖国万里山河,为新时代增添光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