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组织全校学生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通知

2020-05-17 20:22:48 王昌欢 刘鹏

     根据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按要求组织收看,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内容

     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奉献,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收看时间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14:30—16:00。

三、主讲专家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课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持。

111.jpg

四、收看形式

    网络直播,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收看指引见附件)。

五、收看安排

    大一、大二学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收看并组织在线讨论;大三、大四学生由各学院学工辅导员统一组织收看并组织在线讨论。周一下午大一大二有课的班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织回放并讨论;大三大四有课的班级由各院系辅导员组织回放并组织在线讨论。

    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和高度认同。

    附件:“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020年5月17日

    附件“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222.jpg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描)

2.人民视频App、咪咕视频App

    应用商店搜索“人民视频”“咪咕视频”进行下载,或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下载。在人民视频App、咪咕视频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333.png

(咪咕视频下载二维码)

444.jpg

(人民视频下载二维码)

3. 关注人民网吉林频道官方微博

5555.jpg

(人民网吉林频道微博二维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昌欢

编导:刘鹏

审核:侯淼

出品:校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部
监制: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直播观看,并进行讨论。各学院有序组织,保证全体学生一同上这堂战疫思政大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