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 微视频展决赛

2020-12-14 13:43: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247筑梦报告厅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谱写青春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微视频展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及马克思主义里理论教研室老师们担任评委。比赛由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刘庆庆主持。

5.jpg

1.jpg

2.jpg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魏娇致辞,她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获得感,依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开展本次微视频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现场可以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3.jpg

4.jpg

    本次比赛,共收到180组参赛微视频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有38组微视频进入决赛,排名前15组的视频进行现场展示。比赛采用“微视频”方式创设教学情境,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参赛作品紧扣活动主题,采用新颖的视频形式,将理论与实际高度结合,精彩的片段频繁出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个人,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8.jpg

7.jpg

6.jpg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旅游文化学院《心之所向,步履所往》等5组作品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后浪》等10组作品获二等奖,商学院《我所认识的马克思》等23组作品获三等奖。与会领导、教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0.jpg

9.jpg

    最后,刘雅文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对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同学们要忠诚于自己的初心和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只有事业有成,才能更好地回报父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鼓励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要学会把权利留给别人、把责任留给自己、把成绩留给身边人。新时代,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从小事做起,培养忠诚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牛丽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最终有38组微视频进入决赛。鼓励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