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2020-05-28 16:57:26 王宇超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系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王宇超

自疫情爆发以来,长春工业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系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身作则,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先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打赢“抗疫”战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初期,为缓解广大师生因对疫情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慌,党支部在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疫情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帮助师生了解什么是新冠病毒肺炎,病毒如何传播,如何科学有效地进行预防。及时了解化学系师生动向,做好疫情排查工作。近期吉林市突发疫情,化学系高度重视,党支部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疫情管控的工作部署,排查高风险地区返长人员的,每天统计到校上班的职工名单,对有过吉林市出行记录的教师,督促其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




二、组织教师自愿捐款,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向化学系教职工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体现出责任与担当,自愿捐款,奉献爱心,化学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全体教师参与捐款,共捐款8000元,为抗疫工作贡献出力量。

三、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2月初,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化学系九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加入工大战疫先锋队。





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对进出家属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严控外来人员出入。一些志愿者家中孩子每天都要线上上课,爱人开始上班,家中老人需要照顾,自己上课时间与上岗时间冲突……但是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坚持到岗。

长春2月份的天气比较冷,特别是一早一晚特别阴冷,由于执勤点都是临时,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常常是在室外持续站立执勤四个半小时,家属区又是老小区,住户大多是校外租住人员,流动商贩快递员送餐员等经常会不配合,甚至“爆粗口”。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讲解劝导,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他们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学校没有发生一例感染或疑似病例。

志愿者们表示,作为党员,这点小困难,小委屈都不算什么,只要能够保证家属区住户和校园安全,我们的付出就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自疫情爆发以来,化学系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