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铸就师魂 三全育人再结硕果

2021-01-18 18:01:17

党建引领铸就师魂 三全育人再结硕果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教育命题,这也是全国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不断探索的实践问题。2018年我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教工党员大会就明确了把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作为立德树人,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命题的工作切入点。

教师的思想品质影响学生的精神内涵,教师队伍的灵魂决定人才成长的价值取向。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规范教师的成长路径,用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师资队伍建设,就一定能确保我们办的大学的社会主义属性。党建引领能系统的、综合的,协调的、均衡的解决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冲突。

经过近两年的师资队伍建设,工商管理系提出的党建引领下的三全育人效果成绩显著,2019,2020年的学生考研率、就业率均列学院各系前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我系学生不断涌现,他们用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铸就师魂 三全育人再结硕果。教师的思想品质影响学生的精神内涵。用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