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课程思政,推动金课建设,着力铸魂育人

2020-07-06 17:14:0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混合式金课实践”学习讨论。 

                           

                                      mmexport1563964950688    

                                   IMG_20190719_081707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是教育部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高校课堂教学提出的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加强新技术的学习和运用,推动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建设,打造“金课”,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形势与政策”课已在智慧树全国教育网络平台上建设开通,已有81所高校约15万学生学习使用,并且实现了线上与线下课堂的融合,得到学生们的肯定。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各门课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上出“思政味道”、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强化传道授业的师者本色,彰显立德树人的课程底色,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改革,打通了全员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大思政”教育格局构建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龚丽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是教育部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高校课堂教学提出的高要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