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课程育人项目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0-11-19 19:09:19 牟志宏

传承红色文化    发挥育人主渠道

——马院课程育人项目入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结果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刘铁鹰副教授的课程育人项目《陈毅精神红色文化进课堂》被评选为精品项目。

我校是陈毅元帅的母校,我校弘扬“陈毅精神”蔚然成风,以“陈毅精神”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成为了学校重要的办学特色和育人传统。依托“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毅纪念园”,“四川省陈毅研究会”以及“红色文化研究院”校级重点研究平台,以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为驱动,以“陈毅精神”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主阵地”、构建了跨课程、跨学院、跨学科的协同联动机制。

1.png

1.png

2.png

2.png

弘扬陈毅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加强育人实效,是我们一直致力于深耕研究和传承发扬的校本育人资源。近年来,学校把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体系,注重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理论研究、教育教学探索、实践教学创新、文化阵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近年来,我院充分注重把思政专业特色与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秉承“根植本土、多元融合、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创新主渠道、唱响主旋律、构筑主阵地、搭建主平台四个环节,促进红色文化育人。推进红色文化育人的课堂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四位一体红色文化育人新高地,充分反映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所取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龚丽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刘铁鹰副教授的课程育人项目《陈毅精神红色文化进课堂》被评选为精品项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