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委员参加“乡村振兴战旗实践”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2020-12-03 16:52:21

12月1日,中药炮制制剂系党支部委员高飞、彭伟老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院际党建合作项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走进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乡村振兴战旗实践”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da18a0195da74205a6192a787e5510ef.JPG

全国劳动模范、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向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战旗村的历史以及在农村改革建设上的突出成绩,讲解了聚焦党建引领、文化铸魂、产业筑基、生态兴村,建立以党总支为核心,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便民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协同配合的“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机制,实现组织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中、农民富在产业里的战旗经验,并带领培训班学员重走总书记的路,参观战旗村新农村建设新貌。

使命担当专家谈,专业优势助振兴

6ca44274506f46e4821893f1839fc6cd.jpg

5dcb1023500243edb8bd8868c8b89dd3.jpg

学员代表、学校理论教育讲师团成员刘东梅以微党课形式主讲《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新旧农村的对比,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辉煌成果,并解读“十四五”规划中了党对乡村振兴的未来规划。学员代表、讲师团成员杨支才主讲《共产党员肩负之责任担当》,立足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乡村振兴在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难点和痛点,进而提出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师生党员,要勇挑时代重任,育优质医药卫生人才,纾解农村医疗卫生难题。

97829f6daa784a0daff8dc0cf3f826b0.jpg

319668dda6274c0ba551b28523eededa.jpg

学员代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媛主讲《争创学科高峰,助力乡村振兴》,在奋进的新时代,恰逢百年梦想即将实现之际,“双一流”建设也正值决战决胜之期,作为成中医的一员,自当以无畏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创学院发展高峰,为乡村振兴贡献学科力量。药学院学生党员孙强、张晓瑞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研究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必须要有担当的勇气,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早日握牢接力棒而努力。

全体培训班学员由轮值班长刘世云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战旗党建馆”“战旗村史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乡村十八坊”“郫县豆瓣博物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进一步学习了解战旗村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新型治理机制、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新农村综合体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黄耀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委员参加党务干部培训班走进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乡村振兴战旗实践”主题党日暨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