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引领科研成效创新高

2022-09-09 15:07:1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取得了新的突破,共获批准立项6项,约占学院立项数量1/2。其中支部书记章津铭,支委高飞老师获批面上项目,青年教师陈志敏、罗开沛、何亚聪、魏大能获批青年基金项目,直接资助经费总额224万元,体现了党支部在“头雁引领、务实创新”的建设成效。

党支部在2021年底启动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成立以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领衔的基金工作指导小组,全面动员、积极鼓励相关教师申报并予以相应支持。在做好项目跟进指导、重点类人才类项目的申报指导与支持、形式审查等组织保障及审查工作的同时,支部通过建立健全基金工作指导小组常态化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支部资深教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严格把关每一个基金本子质量,指导支部青年教师撰写申报书。本次申报取得佳绩是支部全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贯彻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突破创新的结果。

近年来,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及资助经费屡创新高,为中药炮制和制剂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未来,支部将继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采取多层次全方位高水平人才培养措施,不断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任务为抓手,推动有利于人民健康的中医药成果落地,在提升中医药成果转化、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健康中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亚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取得了新的突破,体现了党支部在“头雁引领、务实创新”的建设成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