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

2021-09-10 10:27:58 方钱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2021年9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QQ图片20210908170744.jpg

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正在观看《黄大年》.jpg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会上,龚智强领学了《巢湖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博大的仁爱之心,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老师们要弘扬时代正能量,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养成教育、持续选树先进典型、学习践行师德规范、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七个方面出发,争做“大先生”,努力践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他指出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牢记“三个牢固树立”,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他希望支部党员以案为戒,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对教育事业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接着,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黄大年》,该影片用电影艺术的多种表现手段,讲述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辉形象。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时刻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现实机遇,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教师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奠定良好基础,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教育梦想,开启新征程,规范从教行为,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责任编辑:董慧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9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