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员教师力量,践行“为学生办实事”

2021-11-02 20:41:10 邢献强 方钱

为提高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全体成员对机械图纸的理解与认知,学习CAD软件画图能力,机械类专业课的学习与竞赛打下基础,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致知楼2317机房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为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开展CAD软件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支部党员教师和教研室老师龚智强、胡健、路玲、邢刚、董慧芳主持,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全体成员参与。

5[55VTH$_EGTNKSD}PS~Q1G.png

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老师正在指导学生使用CAD软件.png



会上,龚智强首先介绍了智能机械在未来发展趋势,智能机械是以后生活与工作中的主力军,随着当前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往的机械工程生产工作方式已经难以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实现智能化发展是机械工程领域发展的必由之路。提升机械工程的智能化水平不仅可以满足社会发展对于机械工程领域生产工作效率以及质量提升的客观要求,同时也能提升生产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性,对于机械工程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着社团指导老师胡健带领同学们下载安装AUTO CAD软件,并向各成员演示CAD软件的使用,例如:如何添加图层和使用过程中使用到的线条区分、如何更换背景图片颜色、如何画出三个相切的圆、如何完整的画出一幅图等等。紧接着,教研室老师对参与培训的同学一一指导,解答他们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演示。在教研室老师的指导,参与培训的同学都可以自主画出一些基础图形。最后,胡健为同学们讲述本学期社团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日后的比赛中大放光彩,展现机械之美,希望社团成员保持热爱,为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协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严谨制图,合理考证”培训会议.jpg

机械工程学院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开展“严谨制图,合理考证”培训会议.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为依托,围绕教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支部全体党员不忘教师初心,落实“三全育人”,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爱心匠心,发扬工匠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了解到智能机械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也对AUTO CAD软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强化CAD软件的使用,为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协会更好地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交流,增强师生互信,提升师生综合素养,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董慧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0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为智能机械与机器人创新成员培训CAD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