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师德师风底线

2021-11-04 09:30:56 方钱

2021年1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QQ图片20211103195447.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jpg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会上,龚智强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综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家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用心思考。龚智强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力争取得好成绩,“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3%2]Z)2D(T{GI5}9{A[RH`X.png

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如何当好新时代的高校教师.png

会议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要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对党忠诚的崇高政治品德,拥有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弘扬扎根基层创新攻关的科学精神。

最后,大家对如何当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课程思政,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坚持言传身教,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规范整肃教育教学秩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坚持以党建引领教师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学生的“学业导师、人格楷模”,爱岗敬业,关心学生,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的完美心灵,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董慧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