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下文理学子的学习生活

2020-04-18 21:27:31 沈敏

1.jpg

视频会议1

2020年3月4日及3月5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全体辅导员老师针对大一至大四各个团支部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第二次网络团课。为使同学们交流更方便,使会议过程更有趣,本次团课采取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后,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是此次团课的主题。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的主持下,同学们积极互动,各抒己见。此次团课顺利展开。

02.jpg

视频会议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学习生活和精神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团课开展过程中,主讲人先向同学们普及防范新冠病毒的知识,紧接着由同学们互相交流疫情当下的学习生活。即便是足不出户,大家也没有闲下来。除了日常网课教学,大家还在家展开了各种活动。有的同学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有的同学则利用这段时间“猛练厨艺”;也有同学每天保持良好作息,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这些都是疫情当下极好的生活方式。对抗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配合参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04.jpg

钟南山院士曾在一次采访中含泪说道:“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奋战的人都是英雄。而这场战争,一定会胜利,我们的英雄,一定会凯旋!

05.jpg

班会

团课迎来尾声。同学们纷纷在弹幕上刷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坚定信心,向阳而行,期盼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愿我们的城市早日车水马龙,春暖花开!  

06.jpg

图为同学们纷纷为挺过疫情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杨晋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冠肺炎下文理学子的学习生活。紧接着由同学们互相交流疫情当下的学习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