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基层党员志愿抗疫获多方赞誉

2020-04-19 12:24:31 卢鸣浩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师生积极投入到防疫战线中,涌现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身影。近日,我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王玮因在志愿活动中奋勇当先、表现突出,收到了志愿服务单位的表扬信。

1.jpg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后,贵州省面向社会发布招募防控疫情应急志愿者动员令,在贵州省疫情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团省委在全省5000多名志愿者中遴选部分高校志愿者到省疫情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校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玮便是其中一员。王玮主要负责协助汇总收集各地州、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和其它单位有关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联络协调各工作组下发相关的公文工作等。

2.png

当时国内疫情不容乐观,家人曾一度劝阻王玮,但这个倔强的男孩绝不轻言放弃,努力向父母解释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与使命,家人被他的坚持所感动,选择支持并鼓励他做到最好,最终王玮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收到了志愿服务单位的表扬信。

3.png

此外,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多名学生积极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获得多方赞誉。该院2017级学生、党员李佳朗积极响应所在村党总支发出的号召,当即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进村道路监测点的防控工作,对来往人群、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李佳朗说道:“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心怀一片丹心,凝聚起身边的人民群众,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需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做好群众工作,形成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同抗击这场不寻常的‘战役’,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4.png

2016级软件服务外包专业学生、学生党员蔡昆,24日至219日,在重庆市长寿区渡舟街道三好村担任为期半个月的道路管制志愿者,每天对乡村公路进行管制,只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220日到315日,蔡昆报名担任重庆市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防疫指导员,每天入驻重庆市泓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企业500余名员工的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落实35项检查并形成书面报告,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蔡昆说到,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5.jpg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学生党员邵豪,是一名预备役军人和预备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自愿加入所在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小组,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在村委会设置的疫情卡点处检查往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逐一排查车辆信息,规劝村民少出门以及监督来村人员隔离情况等。“我相信,有很多的有志青年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战线!勇敢战‘疫’,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邵豪同学说道。

6.jpg

“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宣传疫情防控手册时也在寻找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党员,在国家有需要时,我们更应有所作为,努力发挥自身能量为国家做贡献。”2016级软件服务外包专业学生廖晓琴说道。廖晓琴志愿工作前期主要在村口关卡处拦截来往车辆和行人,查看是否有通行证,对来往的人测量体温并登记;后期不设关卡时走访村里各个家庭,排查是否有外来回乡人员,并对湖北返乡人员开设隔离14天的证明。“我们国家在面对疾病时采取的措施及时有效,各个城市乃至村乡县都积极配合国家的工作,我为生在中国而感到庆幸,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民而感到十分光荣。”廖晓琴动情说道。

7.png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中江村是人口达3000人的大村庄,疫情期间,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曹思美积极报名参加该村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控制进出人员、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并深入各家各户排查、记录各户人员流动情况,帮助村委对资料信息进行录入、分类等。同时,帮助村委建立一户一档资料,主动背起背篓为部分家庭进行送货上门服务,深入到群众中,无死角地宣传防疫知识,并对部分群众进行劝导。在曹思美等志愿者和防控小组的共同努力下,中江村3000余人无一确诊。她坚定地说道:“大家齐心协力、一心‘移疫’,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8.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滁州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与四牌楼社区联合开展“抗疫情·作表率·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陈瑞康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志愿者们戴着口罩、一次性手套,提着社区准备的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加强预防新型肺炎的宣传,告知居民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要做好自身防护,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称赞。在深入居民小区时,志愿者手持消毒喷雾器对小区楼道和公共停车场进行消毒,还将“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录成语音在小区循环播放,真正使预防新型肺炎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10.png

责任编辑:谢秀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江师范学院基层党员志愿抗疫广受时候赞誉,共产党员对标争先谱写时代党员风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