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共建育人】预备役党支部举行出入队仪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21-01-18 18:47:02

(通讯员张林文)6月27日晚上8点30分,我校大学生预备役连队在摇光学术厅举行了2019年出入队仪式。重庆预师某团57炮一营二连营长陈毅果,连长陈少聪及全体预任军官出席此次仪式。仪式由连副指导员黄智主持,全体预备役士兵参与。

此次仪式共分为十三项,奏唱完国歌后,副连长朱飞嫡宣布了出队名单并表彰了杨云林、方永田、赵静等十位16级优秀士兵,向他们发放了证书及服役纪念章。2016级出队士兵代表刘冰说道:“经过两年预备役生活,我们从内而外的散发一种气质,那就是军人的气质。这是一个离别,亦是新的启程,我们都应该为之高兴。”

紧接着,连长陈少聪宣布了新入队名单,也向新入队士兵授衔,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军衔,更是一种荣誉,一种归属感。第七项是向连队骨干干部授予臂章,分为连排级干部和班长,左臂的臂章也象征着他们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为连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连长陈少聪带领着全体新入队队员宣誓,承诺服从连队的管理,并尽到自己的义务。王诗成党员同志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更好的为人民服务。18级入队士兵代表谢子瑞对出队老兵们表达了不舍也对自己接下来两年的预备役生涯表示期待,能够在预备役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

指导员王诗成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对过去的成就表示肯定,希望同志们不忘进入预备役的初心,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营长陈毅果最后说道:“很感谢出队士兵们对二连的贡献,也希望新入队的士兵们不辱使命,展示好我们二连大学生连队的良好形象。”

此次仪式在全体士兵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结束,新入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很期待预备役的生活,希望能肩负起预备役的责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军地共建育人】预备役党支部举行出入队仪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校大学生预备役连队在摇光学术厅举行了2019年出入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