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教研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备课会

2022-12-27 19:50:41 苏琴

  学习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2022年11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以线上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苏琴老师主持。


在课程介绍部分,苏琴老师首先就教研室成员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进行专题导学。苏琴老师指出,各位老师应注重线上授课的质量和效果,按进度完成本学期的授课内容。同时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

随后,陈福麟老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受,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形势与政策课谈了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尽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弄清楚、学明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认真思考怎样用“行走的思政课”,使学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要讲好新疆故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方面,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美好新疆。


最后,教研室青年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互动融洽。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应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朱晓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11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以线上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