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插花进社区,满室芬芳居民乐

2021-05-28 09:51:15 李家瑞

5月27日,以长江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城市建设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八一社区开展了传统花艺进社区的活动。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社团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玫瑰、非洲菊、芍药、睡莲等多种鲜花,花香四溢、春意盎然,支部纪检委吴韦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邀请朱云飞同学(环艺2004班长,长江职业学院武装部的基干民兵,负责水果湖街道的民兵训练工作)带领大家致敬建党100周年。接着,由支部示范岗教师李家瑞老师讲述活动环节,耐心介绍鲜花品种、插花器具、花艺造型和色彩搭配等插花知识,提升大家对插花美的认知,以及对插花艺术的创作力。

图片1.png

        随后,由多次参加省级花艺比赛的王玮琳同学身着汉服,展示中式传统插花,并由陈志凯同学带领社区朋友们进行花束包装,从挑选鲜花枝叶,到搭配色彩调整位置,再到修剪包扎……大家兴致盎然,现场热情洋溢。

图片2.png

      吴韦老师、付梦晨老师和李家瑞老师耐心的穿梭在居民中,指导帮助大家体验花束包装的技巧和工具的使用方法,不多时,一束束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就诞生啦!望着美丽摇曳的作品,闻着醉人的香气,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洋溢着快乐。

图片3.png

        社区朋友们纷纷拿起自己的花束作品拍照,脸上洋溢起“花式笑容”,纷纷表示花艺体验活动形式及内容新颖有趣,增强了他们对艺术美的感受能力。

图片5.png

       教工一支部深化“支部+” 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发挥“支部+社团”的合力,以党员下沉社区为契机,服务民生,增强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发挥师生的专业特长,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活动,提升学校和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

图片6.png

责任编辑:李梦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7日,以长江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城市建设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八一社区开展了传统花艺进社区的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