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士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3-10-09 18:10:52 贺迪军

为进一步增强军士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军士学院联合保卫处、后勤中心卫生所,在我院圭塘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演练按照火灾逃生与疏散、消防器材及设备使用等环节展开。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疏散演练的帷幕,全体师生闻令而动。带班老师一边按预案快速组织军士生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疏散至指定安全地带,清点人数,报告伤情;一边迅速查明火情原因及影响,并向上报告,视情申请专业救援力量;整个疏散演练预设情况逼真,组织指挥有序,演练成效明显。随后,组织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对消防自救呼吸器及灭火器等设备器材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使军士生掌握了消防设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军士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志刚表示,把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军士生身临其境感受“火灾”现场,增强了危机意识、消防意识,掌握处置方法流程,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军士学院将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培养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思维,铸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努力实现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目标。

22.jpg

疏散演练

44.jpg

灭火器使用


责任编辑:胡忠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军士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