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精准扶贫党支部到罗少村委会完成美化乡村 主题壁画

2022-02-07 20:59:22 李正周 徐萌萌

楚雄师范学院精准扶贫党支部到罗少村委会完成美化乡村

主题壁画项目

在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和共青团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2021年7月16日,精准扶贫党支部组织美艺学院师生组成楚雄师范学院赴双柏县妥甸镇罗少村开展创意设计服务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和“楚雄师范学院赴双柏县妥甸镇罗少村开展美化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到罗少村开展美化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在为期4天的实践中,师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包括海报设计、墙画设计与绘制、人居环境整治、走访贫困户、讲红色故事、儿童绘画教学等方面。虽然天气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阵雨绵绵,但是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设计、绘制完成10余项墙画作品,绘制面积逾八十余平米。创意设计服务团队长徐丹妮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意义深远,不但提升了大家的创意设计水平,还增强了大家的专业实践能力,是学习生涯中不可多得的宝贵体验。美化乡村实践团队长王晓情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磨练了大家的意志,锤炼了大家的本领,而且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

7月19日,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校团委副书记邹治豪和美艺学院领导以及妥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忠元,镇纪委书记李武华,到罗少村看望了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实践成效。本次实践活动依托于美艺学院的专业背景优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组织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不仅进一步培育了学生们团队精神,而且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协作意识,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展示了我院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是美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成效、新亮点。同时,项目的实施也体现了学校服务地方、传承和创新文化的职能,不仅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在地方文化建设中辐射示范作用,还为智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一个范本。






责任编辑:白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楚雄师范学院精准扶贫党支部到罗少村委会完成美化乡村 主题壁画项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