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智控工匠 传承匠人初心

2023-01-16 15:14:39 潘振宁 王骁俊

春节将至,岁月情深。在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积极践行学校“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学校文化育人模式,持续完善智能控制学院“智控党建生命体”建设,智控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携“智控小工匠”探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教师,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对他们在教育生涯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表敬意,和“小工匠们”一道,赓续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老教师们见到大家十分开心,对于“小工匠”们的到来更是感到喜出望外,倍感亲切,仿佛回到了退休前的教书时光。陆淑伟老师虽已退休但依旧心系学院,主动询问了解学院的发展变化,并亲切嘱咐大家辛苦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关心自己的身体,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蒋文昌老师和大家唠起了家常,悉心给小工匠们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薛茂元老师得知智能控制学院现在已经成长为有七十多名教师的“金牌学院”,倍感欣慰和高兴,跟小工匠们讲述了学校从中专开始发展的历程,分享了大国工匠邓建军在校学习时的故事,勉励小工匠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定要实事求是,勤奋刻苦。

探访期间,学领导班子与老教师们深入交流,亲切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同时,也将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做了介绍感谢老前辈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无私奉献,并希望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工作、传承匠艺匠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教师们非常感谢学的关心,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学发展建言献策,为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做出积极贡献祝愿学各项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通过本次活动,“智控小工匠”代表受益匪浅,对学校发展变迁、学院文化内涵、专业学习方法等有了更深的认同与了解。他们表示“时代在进步,专业知识也在不停的革新,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紧紧的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锻匠艺、铸匠心,将工匠精神贯穿于学习之中,在校掌握一技之长,未来成就一席之地。”

图片

图片图片


责任编辑:庄佳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智控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携“智控小工匠”探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教师,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