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三)

2020-06-16 23:40:32 孙静怡 朱容坡 武天琪

大众 标头.jpg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三).png




清晨微凉

太阳微露

随着群内集合号令的响起

师院校园再一次迎来唤醒它的主人

鸟儿们在树上四处张望着

它们知道小黄人们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图片1.png


今天的文章要说到的小黄人,是美术学院的三位预备党员教师:许珺、李岩、张菲菲。

许珺老师,毕业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管理学硕士,曾担任美术学院17级专科辅导员工作,现为美术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员。担任辅导员期间关心学生学业、生活及心理状况,关注贫困生,积极解决学生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参与专接本讲座,分享学习方法,鼓励学生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疫情期间,叮嘱学生注意做好防护,心系学生健康状况,激励专科学生坚持进行接本学习。201912月入党。

李岩老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主管学生美术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创作、教师科研以及就业指导工作,入选河北省骨干辅导员人才库,曾担任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15级本科美术学专业辅导员和19级专接本辅导员,为多届同学做考研讲座,通过线上或线下指导考研学生300余位,其中张佳代同学考入985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专业并获得东塑学子奖,李岩老师被学生称为考研指导学霸哥,201912月入党。

张菲菲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美术学院绘画系教师,综合材料名师工作室负责教师,从事多个绘画专业课程授课工作,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学中,同时从事学生毕业论文,毕业创作指导工作。疫情期间带头捐画捐款捐物,参与党员包联学生班级工作,积极对包联班级同学进行防疫指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201912月入党。


辰时700—900

三位小黄人在结束体温检测、佩戴工作牌、资料整理、全面消毒等一系列毕业生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后,立即调整好状态,加入到迎接返校毕业生工作中来。

一遍一遍通过电话和网络不厌其烦的嘱咐着学生们返校注意事项,认真仔细核对归来学生信息,发放毕业证等资料,尽全力保障流程零出错,为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巳时900—1100

毕业生返校的高峰来临,返校注意事项、思想教育培训、毕业问题答疑、假期问候、搬运行李,他们在校门口和宿舍穿梭往返。那沉重的包裹,微弯的身躯,肌肉的酸痛,化为满满的寄托与亲切的笑容,那满头的热汗,湿透的衣襟,都在默默诉说着浓浓的师生情。


图片2.png


许珺老师为返校毕业生整理物品


图片3.png

李岩老师接待归来学生


午时1100—1300

烈日当头,汗流浃背,明黄色的衣服早已湿成了暗黄色。一桶泡面,一块面包,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再次进行忙碌繁复的工作当中。对他们来说,作为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将入党申请的最后一句话请党组织考验我践行到实处,考验是什么?考验就是能不能站出来,能不能发挥作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图片4.png


张菲菲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图片5.png


老师们进行短暂休息


申时1500—1700

落日余晖,微风给予他们些许凉爽,拉长的地平线,如同与学生心与心的交织,夕阳柔和的光线映射在他们的身上,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戌时1900—2100

月上梢头,校园内的人群逐渐散去离开,小黄人们收拾物品整理资料。各领导老师们开始对白日的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并对明日的工作进行再安排。


亥时2100—2300

回到家的那一刻,抱抱自己的父母,亲亲自己孩子,吃上家人做的饭菜,拍拍酸胀的双腿,小黄人忙碌的一天结束了。


图片7.png


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模范作用往往都呈现在平凡岗位上,这三位预备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向学生传递优良品格,充分发挥着党员教师带头作用。


大众 标尾.jpg



责任编辑:朱容坡 武天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预备党员忙碌的一天—— 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三)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