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8级美术学3班《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作品赏析

2020-08-25 20:49:02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教学感悟:

《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是2018级美术学专业教学中非常重要的基础必修课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对人体结构和运动结构有比较系统的认识;了解人物造型的特点与规律,使学生获得一定塑造形体的能力;通过各种形式的训练让学生学会对人物形态的整体观察方法,以及对画面节奏、韵律、形式感的把握。

    课程思政教学是美术学专业教学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本课程中让学生了解人体和其他艺术门类的关联性,历史上的名家作品如:徐悲鸿的《愚公移山》等,无不体现人体研究的重要性。艺术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观念的进步和表现形式的改进,所以在教授学生基础结构、表现技法的同时,让学生打破以前的固定模式,从材料、表现形式、审美理念等入手,对现有作品进行大胆的尝试和再创作。

    四周的学习,学生们是认真的、勤奋的。作品体现了学生对人体结构、审美观念的认识和理解,从中也体现了本课程教学的成果和目的。

——杜飞

作品赏析


娄安:这一次素描人体课对我来说,让我更加了解人体结构了。比起别的,素描人体好像要更加严谨一些每一块肌肉,每一个骨骼都是严格按照人体要求来的。当你画的不对时,一眼就可以看出不正常表现性素描更是我的一大短板,在具象里面寻找抽象同时还要符合人体结构对我来说就很难。


张馨艺:通过整个阶段的人体艺术实践的学习,让我对人体艺术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中式与外国艺术绘画的精髓,也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杜飞老师对作品的讲解与悉心教导下,让我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人体艺术的美


金来:在一个月的学习中由内而外的学习到了人体绘画独特的艺术魅力。素描与人体的结合使两者之美撞击交融,相得益彰,人体以素描作为表现语言展示其形的光华,使黑白独具的精神魅力芬芳流溢。


冯宇倩:在经过几周的人体素描课程后,我对人体素描有了一定的认识,让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虽然自己目前的能力有限,我相信在老师的指点帮助下自己在人体绘画上面会有所提高,老师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这节课使我受益匪浅。


陈婷婷:经过四周的素描人体结构课程的学习,让我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的肌肉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家的练习让我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反复观察,思考,深入刻画。在今后的学习中,自己也会更加努力。更多的去练习让自己的绘画水平进一步提高!



张子萱:在几周的训练来看我们的学习成果还是很明显的从刚开始的格格不入到现在的都能露两手儿,虽然训练的时间有限但是老师教会了我们以后怎么去学习怎么去自学所以老师领进门修行在我们以后要不断的来补充自己的知识能源储备!通过书本视频这些都是自己需要学习的。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带教学|18级美术学3班《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作品赏析。在本课程中让学生了解人体和其他艺术门类的关联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