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践初心

2021-01-19 13:56:42

化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突出党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了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格局,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在群众中的感召力,使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党员志愿服务中得到了畅通,取得了显著成效。

服务民生——党员志愿服务走进老党员家中慰问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表达对老党员的尊敬和关怀,党员志愿服务走进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更是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对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都起到重要作用。

服务社会——党员志愿服务进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治市潞州区太行东街文卫社区景新花园小区,面向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服务活动中,每位党员身披党员志愿者绶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在垃圾投放点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大大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社区居民在志愿服务中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服务群众——党员志愿服务走进贫困村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院党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化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与贫困家庭的结对帮扶工作,党员主动捐款捐物,深入到一对一精准扶贫的低保(贫困户)家庭,将慰问品送到帮扶对象手中,并与帮扶对象促膝交流,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家庭经济来源、农产品收成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家家户户。

4. 服务社会——党员志愿服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化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武乡特殊教育学校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武乡县特殊教育学校走访、调研和开展志愿服务,已先后向该校捐赠全自动洗衣机、体育器材、床上用品、衣物、食品等爱心物资;并紧密结合化学师范专业特点,发挥人才优势,常态化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短期支教活动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单亲儿童、孤儿等困境儿童提供关爱和帮助。

服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走进学生

化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本科生学业导师为学生专业学习服务。党员教师带头,义务担任本科生学业导师,从思想引导、专业辅导、职业规划等方面入手,以1N形式提供高水平个性化辅导。在思想引导方面,导师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专业辅导方面,导师带领本科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拓展学术视野;在职业规划方面,导师积极拓展外部资源空间为学生指导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本科生导师制在学生成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个性化指导收效良好,本科学生的考研升学率显著提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志愿服务走进老党员家中慰问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面向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