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活动强化劳动教育理念

2020-05-03 16:41:16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王勋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5月3日中午,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围绕“加强劳动教育,体现时代特征”活动主题,在易班平台开展了第七次“Sunday学习日”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由2017级学生党员方雨主持,支委会成员、部分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讨论。

易班活动副本.jpg

易班学习研讨.jpg

学习理论环节,方雨带领大家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就文件出台的背景、有关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相关知识和安排等作了详细讲解

围绕“为何大中小学的劳动教育变的尤为重要”。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想,来自计科191的入党积极分子宁瑞辉说,在劳动中可以学习独立和自信,学会尊重劳动和尊重他人,也可以提高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计科181的入党积极分子夏玉涛说,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无论是对于国家发展,还是个人发展,都显得尤为重要。

大家普遍认为,关于劳动教育,应该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劳动为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会积极参加劳动,在劳动中找到快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劳动教育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

接龙副本.jpg

微信群劳动感受接龙.jpg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多种举措强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劳动最光荣”、“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理念的认识和认同,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5月1日,劳动节当天,党支部书记马良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总群和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群带领大家开展了“劳动的认识和感受”主题接龙活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党支部指导易班工作站推出了“五一劳动节”的认识,支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大学生向劳动者致敬。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还将引导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在线公益支教”和疫情防控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主题视频大赛,用镜头记录劳动的过程,体验劳动的快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教育理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多种举措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