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梦起,“尖山师语”第三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2-04 13:06:34

10月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导师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尖山师语”2019年度第三期。本期“尖山师语”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特聘教授周南担任主讲嘉宾,张闯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王玮,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闯院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周南教授的人生履历、学术经历及性格爱好,帮助同学们了解周南教授的同时,也拉进了周老师与学生们的距离。

周南教授以“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围绕上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及大学精神,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互动对话。周南教授首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他依托中华传统文化,结合个人经历感悟,建议同学们走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三个阶段,从中寻求人生之道,做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随后,周南教授深入讲解了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的差异,以简洁幽默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做到“PASS”(Physical健康、Academic学术、Social人际、Spiritual精神)。他还分享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对大一生活的规划期待、总结感悟,分享内容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他们通过透视、吸取学长们的经验作法,进一步规划好大学生活。最后,周南教授分享了他对东财的感悟,并指出大学之“大”在于精神,大学之美在于内蕴。勉励学生们学习知识的同时应不断挑战自我,修炼人格与境界,达到“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做积极正能量的人、做“对地球有益的人”。



活动尾声,周南教授与在场同学就大学生活、专业方向、乃至人生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受益良多。周南教授还向提问学生签名赠书以示勉励,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尖山师语”活动是学院2019级迎新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启迪新生追求大学初心,向前、向上发展,走向社会,融入世界,真正走向有理想、有行动、有思考的年轻三部曲。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导师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尖山师语”2019年度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