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 雁足传书盼君归

发布时间:2021-02-04 14:08:40


一封写给你们的信


亲爱的工商小橙子们:

展信佳。

不知道你们那里的天气怎么样?今天的大连阳光明媚,清风徐和,樱花氤氲。还记得以前,你们沿着每个工商人熟悉无比的路线——在梁园跨过天桥,从劝学小卖部绕向史图墙,到播慧或是再远一些的之远和雅言楼,顶着这份惬意的春光在路上来来回回。如今路上没有了三五成群的身影,但你们的欢声笑语仿佛就在耳边。


240.jpg


由于这场突然的疫情,大家只能待在家中,我原以为这对于朝气蓬勃的你们来说可能有些难熬,但翻阅朋友圈,却发现脑洞大开的你们创造出了云聚会、云K歌这些别具新意的活动,“95后”的你们身上有那么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活力。宅家期间,你们有人闭关读书,用心做着“最美笔记”;有人下厨做饭,让人垂涎欲滴;有人运动打卡,想必已经有了更健康的体魄,腹肌也“蠢蠢欲动”了吧。这些平淡的点滴,都展现着你们敏而好学、追求卓越的品质。


241.jpg


看着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就像在阅读你们的成长日记,思绪不禁回到那些年的九月,我们在这座美丽滨城最初的相遇。

或许,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起,你们就对这座城市,这所学校充满了好奇。终于在迎新季,你们拖着行李来到财园,惊讶于不逊南方园林的财园之美、感动于穿着橙色院服的学长学姐的热情,在亲切的迎接下,你们成为了“工商人”。在这里,你们遇见了要共度四年生活的亲密朋友;在这里,你们参与了缤纷多彩的学生活动;在这里,你们领略了财经名校的学风底蕴;在这里,你们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工商故事。


242.jpg


从梁园到体育馆,从二食堂到之远楼,东财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工商橙”的身影。梁园的晨雾刚刚消散,工商人已经踏上了前往之远楼的征程,“挤电梯”、“爬楼梯”、“占座位”,曾经的小苦恼成为了现在的小怀念;坐在自己最熟悉的自习教室,和最钟意的人看着最喜欢的书,下课收拾书包一起去二食堂吃个午饭;一边埋怨校园网龟速延迟,一边紧张地询问学长学姐的抢课经验;在之远关门之后,和社团的朋友们一起赶宿舍门禁,在银杏路上留下一串满载收获的脚印;回到寝室发现停水,却因为室友已备好的热水一扫疲惫。你们渐渐明白,工商故事,就是工商人之间的大事小事。


243.jpg


你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但都同样是感受温暖又给予温暖的工商人。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的艰苦努力下,防疫工作的整体态势也越来越好,4月8日,武汉终于迎来了解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工商人都发出了自己的“工商声音”:小橙子原创表情包是你们的创意,也是你们的心意;《手牵手》的动听旋律牵动所有人的心弦;“故事里的2020”展现了荆楚儿女的坚定、坚强,传递了 “工商温度”,也给了我们度过这次危机的信心。当然,今天向好的态势更离不开那些伟大“逆行者”们的付出,他们奋战在第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壁垒,用时间、汗水甚至生命,为我们换来健康平安。


244.jpg


还记得寒假前你们盼望回家过年的心情吗?现在的你,是否已迫不及待想要回归这座久别的财园。最近,你们跟我诉说起这段时间在家的感受:在家待得太久了,父母开始“审美疲劳”,似乎比自己更期待开学;家里的饭菜好吃,但会想念食记串串香、美食城的煎饼果子、天桥下的烤冷面;线上学习固然好,但更想和朋友一起坐在教室,更想老师面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对于你们来说,开学不仅仅意味着看樱花、吃美食、交朋友,更意味着你们将再一次切身感受梦想的力量和重量。


245.jpg


考试结束那天,你们准备踏上归途,约定三月一起回星海看樱花;如今银松路绿意渐浓,鉴桥垂柳抽出新芽,梅园的几树梅花已散去香味。若你们在,春天的颜色也明白起来,多盼望能快些见到你们,听你们讲讲这段时间发生的趣事和苦恼!

目前,我们虽然家校相隔,但大橙子始终紧紧挂念你们。抗疫仍未结束,希望你们提高认识,不聚众、勤洗手、戴口罩,平安健康;即使在家,也尊师重道、不忘初心、勤奋学习,收获课业硕果;孝敬父母,帮他们分担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加强锻炼,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愿你们心怀青年的使命,眼中熠熠有光。愿我们再次相见时,你们鲜衣怒马,意气风华。

星海畔、尖山下,

工商一直与你同在!

工商大橙子


246.jp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星海畔、尖山下,工商一直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