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为青春高歌

2020-09-12 15:20:27

为青春高歌

五四青年节

青春,是最绚烂的年华;五四,是最激情的数字。在不同寻常的抗疫时期里,涌现出的一大批初脱稚气的青年党员,变得刚毅、勇敢、执着,他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唱出了一曲时代的赞歌。值此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纪念之际,为了更好的让学生党员理解青春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导学生党员领悟初心、践行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5月4日当天,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民族歌剧《青春之歌》,从那段峥嵘岁月里感受青春的蜕变,点燃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激情。

《青春之歌》是一部讲述学生运动、塑造革命知识分子形象和成长的歌剧。本剧主要围绕“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林道静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并成为无产阶级战士展开。剧中主要讲述了“温暖却自私”的余永泽拯救了林道静对生活的希望,但却与林道静的革命思想背道而驰。当林道静遇到共产党员卢嘉川后,她开始接触革命思想。余永泽阻拦林道静的革命活动,并导致卢嘉川被捕。林道静在认清革命之路后,毅然离开余永泽,投身抗日救国怀抱。从此之后,她克服自身软弱性格,成为一名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第一党小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二党小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三党小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四党小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恰逢五四青年节开展本次民族歌剧线上学习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传承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词语,更是一种古老文明的延续,一个民族的立足之本。广大青年党员需要传承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青年学生党员还应继续牢记使命担当,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建设好我们党,建设好我们的国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更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红色基因,传承有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五四青年节  为青春高歌

自动化工程学院

学生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党员理解青春的意义和价值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民族歌剧《青春之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