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正学术之风,守诚信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5:59: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学术环境,使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科研恪守诚信,全心投入,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12日晚在信息学馆301室开展了“正学术之风,守诚信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杨晓东同志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以及活动目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党员同志们针对“正学术之风,守诚信之魂”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郑恬子同志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必须在科研工作中坚守学术诚信,做到积极投身科研,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行为;王晓萌同志认为学术不端、学术作假等现象给研究生党员敲响了警钟,大家务必自觉坚守诚信科研底线,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施一公教授在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所做的“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专题报告视频,报告中施一公从多个方面讲授了当代研究生应如何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并以自己的经历作为例子,阐述当代研究生该如何从科研工作之中找到研究兴趣,才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当中。大家也真正理解了施一公提出的“真正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热爱科研,不作弊,不造假,那么不管科研过程有多么辛苦,都是不会觉得累的”这句话的含义。

最后,由郑恬子同学宣读关于学术诚信的倡议书,每名党员都在倡议书上签署自己的姓名,以表自己在科研工作中追求真理、严谨求实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科研热情,同时使大家对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担科研使命、勇攀学术高峰,在引领优良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使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科研恪守诚信。必须在科研工作中坚守学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