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志成里社区党委举行红色实践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2021-01-19 16:12:55

7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和志成里社区党委在铁西区兴华街道志成里社区书画院举行“共建东北大学信息学院红色实践育人志成里基地”签约仪式功能区副主任焦轶英、社区书记王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宇团委书记刘鹏霖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达成了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通过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的共建共识。

仪式后,在书画院院长康庆明和民间手工艺基地负责人赵凤辉的带领下,共同参观社区书画院和民间手工艺培训基地。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志愿者协会已与志成里社区开展相关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百余期,千余人次参与,覆盖率近60%。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号召更广泛的党员和学生定期到社区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和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如,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围绕十九大精神、“四个自信”、“四进四信”等内容进行理论宣讲;以红色实践育人志成里基地为平台,建设“智惠社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整理民间工艺品和书画作品等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进一步联系社区困难户,孤老、空巢老人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文体健身、经济扶助等服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志成里社区党委举行红色实践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共建东北大学信息学院红色实践育人志成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