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东北大学举行“我爱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

2021-05-29 13:08:39 东北大学

4月14日上午,由辽宁日报社、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我爱中国共产党”暨“读党史知初心”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14室举行。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迎、辽宁省教育厅宣传部部长刘大力、辽宁日报客户端执行总监王研,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以及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在东北大学学生的诵读声中开始。由韩晓坤、邢颖、武学怡、白轩屹四位同学诵读的《五月的鲜花》感情真挚,引发现场同学们的共鸣。由黄佳韵、钟铭、王梓萌、吴采遥诵读的《驶向复兴》数次得到现场雷鸣般的掌声。这些诵读组成员是通过“妙笔流声”诗歌散文朗诵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该朗诵大赛现已成为东北大学校园经典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辽宁日报此前已在北国客户端上发起了高校学生“知党史”情况调查问卷,共收集到四千多份有效答卷。

在活动讨论环节,东北大学冶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与辽宁日报记者高爽和现场同学展开了互动。围绕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就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主线、中国共产党的根基为什么在人民、榜样的力量”等话题与学生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断有学生参与提问。理工科学生怎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党史?外语专业学生在和国际友人的交流过程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即将到边区支教的学生如何面对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来自东北大学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学纷纷向记者和老师提问互动,四位老师也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幽默的表述,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我爱中国共产党”是辽宁日报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融媒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继东北大学之后,还将在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地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管珊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我爱中国共产党”暨辽宁百所高校党史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