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校级领导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2:22

5月13日,东北林业大学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开展集中学习。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学校领导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相关篇章内容。他从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的提出和形成,生态文明在价值观念、指导方针、实现路径、目标追求、时间跨度上的特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个原则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深刻领会构建四大体系、三大红线等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的绿色发展理念的历史观、自然观、发展观、民生观、系统观、法治观、共治观、全球观等八个方面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六项重点任务。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系统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作为林业高校,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学科优势特色,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东林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和“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相关篇章内容。他详细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基本内涵、意义作用、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大特色,做好党的民族工作要把握好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等。他表示,宗教与所处社会相适应,是世界各宗教生存发展的客观规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中国化逐步深入,宗教工作形势总体向好。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坚持宗教活动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开展。

张志坤指出,之前已经学习过相关内容,本次学习是常学常新,大家要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意义、要求等内容,真正理解其深刻内涵。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重点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高春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北林业大学校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