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马院开展“传承校史文化,发扬东农精神”新生参观活动

来源:东农马院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30 19:28:35

为促进研一新生全面、深入了解东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和“求真务实、坚韧不拔”的科学态度,激发同学们“学在东农,爱在东农”的爱校热情和奋斗渴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4日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赴校史馆开展“传承校史文化,发扬东农精神”主题学习参观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普通高等农业院校,始终铭记着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振兴祖国农业为初心,矢志不移,奋力开拓。参观期间,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溯时空的轴线,从一代又一代东农人情注黑土、心系三农的砥砺前行中阅览东农历程,跨越艰难求索的办学初期展望如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浓缩在展板、雕塑、照片中的奋斗历史领悟东农精神,切实感受到东农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因东农为国家特别是黑龙江省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感到骄傲与自豪。

图片1.png

研一新生参观校史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带领研一新生重温东农遥远而鲜活的岁月,回顾东农厚重而光辉的发展史,感悟东农昂扬而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研一新生对东农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迅速引起强烈共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承担时代赋予东农人的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锻炼意志品格、培养创新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东农精神和马院风尚,为东农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新生合影留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4日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赴校史馆开展“传承校史文化,发扬东农精神”主题学习参观活动。